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部动态

【党委统战部】我校启动“民族风采”文化传承活动

2023-05-26 文章作者:党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876

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丰富校园生活,促进学校各民族学生之间的交流和团结,5月25日中午,我校党委统战部在团委大学生艺术团排练厅启动了“民族风采”文化传承活动,土家族的师生、团委大学生艺术团同学到场参加。

 

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刘德彰老师指出,目前学校少数民族的师生共有59名,涉及12个少数民族,学校高度重视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培养和关爱,此次“民族风采”文化传承活动从了解土家族的民族风情开始,将土家族的风俗文化以舞蹈表演和图文编辑展览的方式呈现出来,旨在加强民族团结、民族进步,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在全校营造出红石榴的和谐校园环境,为我校各民族学生搭建增进交流、提升自我的舞台,促使全校师生深入了解少数民族文化。

 

各民族团结友爱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是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生动体现,是中华民族繁荣发展的重要保证。我校将从此次活动开始,逐步将其他的少数民族文化呈现给师生,不断增进各民族学生的沟通交流,培养全校师生对中华文化深刻的认同感和自豪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谱写各民族一家亲的华丽乐章。(文/程韵琦 图/黄妙妙 审/刘德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