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部动态

【教育学院】碧色轻,芳远扬”——我校举办第一届劳动教育宣传大赛

2023-05-30 文章作者: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784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劳动和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推进五育融合下的劳动实践教育,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加同学们对茶文化的了解,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于2023年5月17日下午教学楼一楼大厅举办第一届劳动教育宣传大赛。此次宣传大赛由我校举办,通过人人可参与的茶会形式宣传展示我校劳动教育成果。

 

活动前期,主办方通过张挂横幅、开展主题班会等多样形式宣传本次活动,充分地调动了同学们参赛的积极性,并且各学院书记和辅导员推优报名,大大提高了大赛质量。此外,主办方还通过组织人员,创建群聊等方式,合理分配任务,准备茶会用具,提高了参赛者的体验感。活动期间,劳动教育教研室负责老师为来往师生介绍相关茶具以及茶叶知识,现场教授茶艺技巧,科普相关茶文化知识。来往师生认真品茗,参与敬茶,沉浸体验茶文化。活动现场其乐融融,人人泡茶,人人敬茶,人人品茶,尊重规则,共享茶语茶香。

参赛同学们完成了完整的茶艺展示后,四名评委对其打分并进行评奖。此次宣传大赛中,共有六位同学荣获奖项,六位同学分别是一等奖曹梦婷,二等奖熊晴、陈钰婷,三等奖王小兰、冯万琪、田凌娜。5月24日,主办方于教学楼2311举办了茶艺展示颁奖仪式,活动负责人文生福老师为获奖同学们颁发证书及奖品并进行表彰。

“石碾轻飞瑟瑟尘,乳花烹出建溪春。世间绝品人难识,闲对茶经忆古人。”品茶品味品人生,无我茶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习和领悟茶文化的内涵,为中国传统茶文化的保护和传承贡献一份力,让更多人知茶、品茶、爱茶,而且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劳动教育,将劳动教育落到实处,营造了“五育并举”的良好学习氛围,促进校园文化的建设。(文/文生福 图/甘甜希 审核/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