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校新闻

陶也青主持的江西文化艺术基金项目《经典传承——历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经典作品展》景德镇站盛大开幕

2024-04-02 文章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886

4月1日,校长陶也青主持的江西文化艺术基金2024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经典传承--历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经典作品展》景德镇站在景德镇美术馆盛大开幕。

 

 

景德镇市政协副主席钟良贵,景德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耿忠,江西省文联副主席、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陈丽萍,景德镇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二级调研员胡文会,景德镇陶瓷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浪,景德镇市文联副主席、江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汪开潮,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校长陶也青,江西省工艺美术学会理事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博物馆馆长熊建新触动电子屏为展览启幕。开幕式由景德镇美术馆馆长岳峻主持。

 

陶也青致欢迎词时表示,江西文化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经典传承--历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经典作品展》巡展第二站走进世界瓷都、千年古镇景德镇,在大师云集、精品荟萃的艺术天堂,通过互相交流学习借鉴,深入感受工艺美术的独特魅力与文化底蕴,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开幕仪式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蓝贤发主持了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李文跃教授讲授的《传统工艺美术当代性转化与创新实践》学术讲座,讲座生动地讲述了传统陶瓷工艺美术的发展现状,传统工艺美术的当代性转换,当代工艺美术的守正创新与跨界融合创新实践等内容。

 

 

据悉,此次展览精选了历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经典作品80余件/套,涵盖十一大品类和第一至第八届大师经典之作,是一次难得的工艺美术盛宴,展览将持续到4月10日。(文图审/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