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017-06-04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16537

 5月是我院学风建设月学工处管理科根据学院指示,组织校风纠察队,积极开展以“争当学风建设标兵,创文明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学风建设系列活动,本月共开展“手机入袋,心回课堂”和“榜样的力量,寻找理工最强学霸”两个活动。 

大学生上课玩手机,已是屡见不鲜的现象。不少高校学生已经成为“手机控”,患上了“手机依赖症”,因此校风纠察队于5月8日开始了“手机入袋,心回课堂”活动的前期宣传工作首先在教学楼大厅进行了“手机入袋,心回课堂”条幅签名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横幅签名,并表态会积极参与这个活动。此次活动历时两星期,旨在改善课堂风气和改正学生上课玩手机的习惯。各学科部以班为单位参与活动,上课时学生将手机关闭或静音放入手机收纳袋内,校风纠察队收纳袋手机收集情况进行统计并评选出在本次活动中表现优秀班集体,并于5月22日在教学楼2102举行活动颁奖典礼,管理科康老师为大会致辞,向表现优秀的班集体班委表示祝贺,同时也希望班委加强管理,再创佳绩。各班级班委也与大家交流分享好的班级管理方法。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学生们上课时更加集中注意力,提高学习的积极性,也活跃了整个课堂学习气氛,课堂学习效率得到了明显提高。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不要被手机控制,为学风建设添砖加瓦! 

在进行“手机入袋,心回课堂”活动的同时,“榜样的力量,寻找最强学霸”活动的报名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在进行了两个星期的报名准备与材料整理,由学工处老师审核确定了本次最强学霸名单,校风纠察队于2017年6月2日在教学楼1108举行了“最强学霸”的颁奖晚会。本次活动旨在寻找我院各专业的优秀学子,通过树立先进典型,以榜样的力量带动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培养同学们奋发向上的意识。 

这六月的前奏我院“争当学风建设标兵,创文明和谐校园”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圆满告一段落通过在这一系列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奋发向上的意识,提高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