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思政教育服务中心

关于认真组织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的通知

2018-03-30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12059

学科部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于2018年3月20日和3月15日在北京闭幕。为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

1、2018年全国“两会”是党的十九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推动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再创辉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大会审议批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体现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总结了过去5年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进步,明确了今年政府工作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任务。

3、大会审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体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必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

4、大会审议批准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着力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机构职能优化和调整,使国务院机构设置更加符合实际、科学合理、更有效率,必将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的各项任务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5、大会选举和决定的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结构更加优化、活力更为增强,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重要组织保证。

6、大会审议通过的监察法,为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中国特色国家监察体制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二、切实把握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重点

1、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

2、《政府工作报告》

3、修宪的重要意义、宪法修订的具体内容

4、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及具体内容

5、《人民日报》近期发表的关于“两会”精神的系列评论员文章

三、活动要求

1、学科部要积极组织师生学习。

2、宿舍楼前的宣传栏在4月2日前要更新完毕。要求:(1)宣传内容以文字为主,图片为辅,充分展现大学生的理论文化水平。(2)直接在宣传栏上用颜料画号,不得在纸上画好之后贴上去。

3、在4月13前,每班要提交不少于一篇学习“两会”精神的心得体会。文章要求:标题用小三号黑体,正文用四号宋体,行间距统一设置为“单倍行距”,属名写在标题下一行,偏右电子稿作品文件名请统一标记“学科部-姓名-专业-题目”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理工学院

                      学工处  教育科

                       2018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