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思政教育服务中心

“献身国防,感恩国家”主题宣讲

2018-12-13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9788

献身国防·感恩国家主题宣讲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学会感恩,12月11日晚6时,我院在教学楼2311教室举行了“献身国防·感恩国家”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学工处主办,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承办,后勤保卫处八一站两名退役复学学生胡琪、王晶讲。

 

   首先,宣讲人胡琪联系自身入伍经历,生动有趣的讲述了部队的军旅生活,吸引了学生们对军队生活的好奇心,接着讲解了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武警部队六个军种是保障我国国家安全的主要力加强了学生对各种军队的分布、装备、成立时间、

以及担任的职务等的了解。

 

   然后宣讲人王晶向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了大学生入伍的政治条件、身体条件、年龄条件及其他条件;男、女生应征报名条件及流程。他通过自己及身边的战友为例,着重解读了国家及地方政府在征兵学费补偿、就业、经济补助等方面的政策,同学们听的聚精会神。接着阐述了大学生入伍对于自身塑造和锻炼成才的重要意义,同时征兵入伍也是一条成才之路,并告诫同学们要抓住一切机会,努力锻炼自己,为祖国,为人民绽放青春。最后播放了一段真实入伍的视频,“为了天下妈妈而征兵入伍”感动着在场每一位听讲的学生。

 

   最后,两位宣讲人耐心的为现场提问的学生的一一进行了解答。

   本次宣讲活动强化了学生参军保卫祖国的意识,促进了大学生从成长成才的角度来认识大学生入伍的重要意义,进一步了解了国家及地方政府对征兵入伍给予的优惠政策,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