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校领导莅临心理咨询室调研与指导工作

2021-10-19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9479

10月18日上午校长助理郭宇同志在学工处老师的陪同下,莅临心理咨询室,向负责心理咨询的朱永卓老师详细了解了心理健康咨询的工作事宜。

朱老师说,辅导员是直面学生的一线思政教师,心理咨询离不开辅导员的支持,我们要针对全校学生进行摸排,将以寝室为单位填写问卷,以便及时准确的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


郭宇同志对朱老师的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校领导十分重视心理咨询教育工作。学生心理健康事关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是学校学生工作的重点。我们要当好学生健康安全的守护者。对学生心理健康上出现的小问题,要早发现早应对,帮助学生尽快解决。咨询中心应该充分发挥效力,把工作做细做扎实;对学生出现的心理状况要及时向各二级学院反馈,让各二级学院也能有针对性地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定期开展学生心理动态调查,形成调查报告,分送学校领导、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形成全校上下齐抓共管,共同关注学生身心健康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