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我校开展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

2021-10-27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9151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的要求,进一步做好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评估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及时有效做好心理疏导与危机干预,推动平安校园建设,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2021年10月18日-19日对2021级新生进行了全面的心理健康普查。心理普查工作受到校领导和各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在各二级学院总支书记和辅导员们的支持配合下顺利完成。

此次测试以我校2021级全体新生为对象,测试采用由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指导北京师范大学发展心理研究所所研制的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为保证心理测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提前对参与普查工作的班级心理委员进行培训,详细讲解测试流程及测试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和要求。

 

通过本次心理普查工作,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准确掌握了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并为新生建立了心理健康档案。针对问题较为严重的同学,心理健康中心将进行跟踪服务,帮助他们能够走出心理困惑,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