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仲园风采你我创,学风建设伴我行 -我校开展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2021-11-09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819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促进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10月,学工处组织开展“仲园风采你我创,学风建设伴我行”为主题的建设宣传月。

 

严抓课堂管理,促进学风建设

为进一步加强教与学的互动,形成一种积极向上、努力学习的良好风气,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校风纠察队队员在学风建设月期间对全校学生课堂情况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不定时抽查,监督学生上课情况,与授课老师进行交流,解决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造烛求明,读书求理

此次读书分享会活动目的在于在分享活动中,实现学生有效积累,补充理论知识,改善自身知识结构;提升学生的知识理论和实践水平,将读书所得运用于实践,有效改进自己的知识结构,促进个人的全面发展。在读书分享过程中,营造良好的学习研究氛围,引导学生养成“爱读书、爱分享会读书、会分享”的好习惯,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

 

 

开展自习打卡,营造浓郁学风

桐叶知秋日,敏而好学时。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对学习时间的管理,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引导学生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校风纠察队组织开展了为期五天的晚自习打卡活动。进入自习室的同学纷纷保持安静,专注认真学习。浓厚的学习氛围环绕着同学们,充分地提高了学习效率和课余时间利用率,晚自习打卡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树优良学风,扬南应风采。加强学风建设对于人才的培养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建设一个优良的学风对学生学习进步和思想品质的健康发展有着潜移默化的作用,它是培养学生良好品德的重要途径是完成教学任务的根本保证。此次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思想觉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了优良校风学风的建设,为学校转设后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