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校新闻

学校再次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22-03-18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1787
    3月18日凌晨,根据属地防疫部门的安排,学校在学生宿舍1—6栋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郭宇带领学校学生工作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深入核酸检测一线督导工作。

    为加强工作组织力量,学工处组织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宿舍管理委员会、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学生志愿者组成疫情防控临时志愿者突击队,突击队队员分别来自各二级学院的50名同学,分别在核酸检测的10个岗位开展工作,校团委组织学生志愿者在现场负责落实一米线、戴口罩、测温等组织工作,保障检测工作高效率完成。
    在正式开展核酸检测前,郭宇分别对突击队员、志愿者作了现场动员,他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亮身份,走在前,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他强调,突击队队员和学生志愿者要做好自我防护,带头遵守相关规定,做好模范,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共同战胜疫情;要继续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克服困难,为校园安全稳定和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助力学校全员核酸检测顺利进行。
    检测中,全校师生按照学校规定的检测时间,分批错峰到达采样现场,在核实个人信息后依次开展核酸采样操作,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检测流程顺畅、快速、高效。核酸采集过程中,郭宇深入采样一线,实地查看了采样区域划分、学生分组采样、检测工作流程、后勤服务保障、现场秩序维护、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详细询问了核酸检测进展情况、预计采样数量及计划完成时间等。郭宇强调,当前处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非常时期,相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要充分认识到核酸检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全力抓紧抓实核酸检测工作落实。要坚持思想不松懈,认真把控每个环节,确保按照预计时限要求,高效、高质量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截至3月18日下午4时,全校教职员工及家属、在校学生、物业工作人员以及食堂工作人员及家属完成了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