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暨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22-06-11 文章作者:校工会 浏览次数:2368

2022年6月10日,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民族活动中心召开。董事长王斌、副董事长康灿华、江西超弦控股集团领导胡鹏、校长陈宇、校党委副书记崔晨等校董事会领导及校领导出席大会。全校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参加大会。

会议伊始,由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陶其辉主持预备会议。预备会审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及秘书长名单和《大会议程》,校长助理郑行忠作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校工会筹备组组长陶其辉报告了此次“双代会”筹备工作情况。

上午9:2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崔晨主持开幕式。董事长、校党委副书记王斌致开幕词,他对本次双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首先他对学校过去一年稳中求进的成绩表示肯定,一是办学定位“呈特点”;二是条件建设“大手笔”;三是治理体系“出实效”。他指出,近年来,国家高等教育相继推出一系列重磅改革举措。一是高等教育改革带来的多元发展和同类竞争的挑战。二是办学定位转型带来的解放思想和队伍建设的挑战。三是培养模式变化带来的需求侧与供给侧矛盾的挑战。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作为全国第一所民办师范院校,也是全国职业教育师范院校之一,致力于中等职业学校师资和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着力建成“工匠之师摇篮”,是策应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要求的主动选择。对此他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期望,希望大家当好师范底色的赓续者;希望大家勇做职教特色的践行者;希望大家成为应用亮色的铸造者。

校长陈宇作了题为《谋篇布局绘新图 凝心聚力创新业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1年以来学校主要工作。

报告指出,2021年,学校在应对挑战中主动作为,在爬坡过坎中砥砺前行,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具体呈现于7大方面: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基础;完善教学规范、提升教学质量;构建治理体系,深化人事改革;更新激励机制,提升科研水平;注重文化引领,推动工作转型;实施目标管理,做好综合保障;加大基础投入,改善办学环境。

报告强调,2022年,学校的主要任务和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已经确立,需要根据学校实际规划总思路和总要求,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巩固教学中心地位和师资力量的不断壮大,确保教学质量。在提高科研水平的同时扩大招生就业,以学校特色的校园文化、信息化建设等软实力提高办学质量,推动和谐校园、安全校园建设。

大会还审议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文件。

          在大会主席团会议上,主席团全体成员讨论并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推选出校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经审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教代会两个专门委员会(提案审查处理委员会、生活福利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并将推选的候选人名单提交各代表团酝酿讨论。推选出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校长助理郭宇等主持了大会主席团会议。

围绕报告内容,与会代表分为三个代表团组进行讨论。讨论中,大家争相发言,气氛热烈,围绕学校决策部署和目标任务,提出“金点子”,发出“好声音”,既立足全局又聚焦重点,既有问题分析又有对策建议,体现了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

各代表团仔细梳理、归纳概括,意见建议涵括了教育教学、学科建设、校园文化、人才引进、民生工程等多方面。经过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催人奋进,部署工作目标明确,举措有力,为学校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体教职工将团结一心、鼓足干劲,为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选举大会在下午2点准时召开,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会上,各位代表投票选举校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并由总监票人公布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得票结果。在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选举通过并公布了女职工委员会候选人和教代会两个专门委员会候选人。

大会于3点20闭幕,校长陈宇主持闭幕式。学校副董事长康灿华致闭幕词。他指出,为进一步发挥教代会的优势和作用,汇聚学校事业发展的蓬勃力量,要做到三点,一要解放思想,积极献言献策。发挥主人翁意识,提高积极性,将双代会作为一个平台,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二要加强领导,提高服务意识。学校各级管理者要加强领导,始终坚持依法依规治理学校的基本理论和管理的方式,各单位负责人要提高服务意识,端正思想态度;三要强化学习,不断提升自己。教职员工要加强学习,拓展知识视野、增进师风师德,为我校教学质量的提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四要心系事业,强化责任意识。各位代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把责任落到实处,众志成城,为学校夺取合格评估全面胜利而奋发努力。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南应师全体师生员工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的赶考路上以高标准、高效率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