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23-04-25 文章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4948

4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对全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程裕秋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校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胡晓娥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委厅主题教育办实践督导组成员周建伟、文蓉辉,党委副书记、理事长蒋宏,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卫华及其他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会议。

 

 

 

胡晓娥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是中央和省委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要坚决贯彻决策部署,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要统筹协调加强领导,全力保障主题教育一体推进。胡晓娥强调,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在委厅主题教育实践督导组的指导帮助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程裕秋指出,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规范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程裕秋对学校主题教育提出五点意见:要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好主题教育对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党对民办高等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聚焦目标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贯通重点措施,学校党委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确保扎实到位,不变形不走样,推动主题教育务实求效;要落实检视整改,要做到刀刃向内,贯穿始终,常态长效,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破解民办高校在党建思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突出建章立制,必须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对主题教育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为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机制,确保常态长效,统筹协调加强领导,全力保障主题教育一体推进。

程裕秋强调,校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聚焦关键重点,突出抓好统筹推动。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防止做表面文章,防止与中心工作“两张皮”,防止“低级红高级黑”,防止“上下一般粗”,防止“冷热不均、跑冒滴漏”,防止“体内循环、自娱自乐”。督导组将做到“三个不放过”:认识不到位的不放过,目标任务不清晰的不放过,责任未落实的不放过,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前,委厅主题教育办实践督导组一行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举行见面会,听取了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文/陈超 图/罗国保 审核/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