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校新闻

党委书记胡晓娥引导毕业生打开择业就业“心锁”

2023-05-24 文章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5221

和学生拥抱的书记有点感动到我了!不只是简单的就业主题,更像是一个小的能量站,记录一下今晚的经历,希望以后遇到艰难时刻都能想起胡书记给我们的能量,能想起站桩后带给我的感悟和反思,重拾信心”。听完讲座后,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旅游管理班学生万一兴奋不已,第一时间在朋友圈分享感悟。

 

 

5月18日晚,在历时四个小时的《选择的智慧--与2023届毕业生讲“如何走出择业就业的认知误区”》的专题党课中,党委书记胡晓娥以层层深入、步步引领、持续陪伴深度照见的方式协助2023届毕业生在沉浸式体验中逐渐走出择业就业的认知误区从而达成智慧的选择 

 

 

 

课堂以她本人18岁写下的文学日记的序言分享展开,激发全场学生聚焦自我成长的探索兴趣随后以倾听摇滚版歌曲《横冲直撞》的感受为线索,导引同学们打开心门,专注于当下的自我;在认真回顾一件自己经历的艰难选择的事件后,经由安静的30分钟“站桩”,对自我身心状态做一次全面检测,在检测中更深入地感受自我、体会自我、觉察自我。

 

 

 

在最令现场震撼的自我照见环节,有7位同学争先恐后“抢夺”一名互动志愿者名额,一位直接“冲上”讲台的男生成为了现场个案,在当下特殊的场域和全场师生的陪伴下,进行了一次直击心灵的深度照见,对年少时的一次选择带来的人生困扰如同拨云见日般豁然开朗,从而更加端正了自己报名西部计划的动机,生命状态也从对外界的渴求提升到了充满爱的能量,他迎向老师温暖相拥的那一刻无不令全场为之动容。

 

 

课堂氛围在最后不得不加时请其他志愿者上台分别做3分钟分享自我感受时掀起了又一波高潮,台下掌声连连,台上拥抱频频。

 

 

最后,集体用“挖呀挖”体式把自信、爱、无我的种子依次种在了每一个人的心灵花园里,把总书记对毕业生的寄语一字一句深深地铭刻在脑海中。这堂课犹如一把“钥匙”,打开了择业就业徘徊中的同学们的“心锁”,协助他们走出迷惑,找回自信,从而做出智慧的选择,保持一颗平实之心,一步一个脚印,在不断奋斗中成长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时代新人。(文/许亮 图/罗国保 审核/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