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校新闻

校长王卫华为全校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2023-05-26 文章作者:教务处 浏览次数:233

“立德树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学校师生深入领会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师生中落地生根,5月26日,在教学楼2312报告厅,校长王卫华为全校师生作题为《新征程 再出发——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党课,全体教师及党员学生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副校长郑行忠主持。


本次专题党课主要通过导论部分、战略定位、大会主题、实践基础、理论指导、基本路径、根本保证、团结要求、立德树人九部份,深入浅出地向师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以及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深刻内涵和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全面阐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部署。

王卫华指出,二十大报告中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了三位一体的统筹安排和部署,对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地位进行了强调,为国家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提供了方向指引,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与纲领。

王卫华强调,当前,学校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全校师生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面建设赣新校区,不断优化专业学科布局,着力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显示度和知名度。希望全校师生在新的起点上,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为动力,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目标,不断健全立德树人育人机制,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积极贡献。(周其珍/文,廖远航/图,许亮/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