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开学第一课,让梦飞扬

2018-10-15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9859

2018年10月10日下午,院长周叶教授在2312教室展开两场2018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授课,各学科部辅导员和总支书记到场聆听。偌大的会场座无虚席。

 

院长从大学学习特点及内容、大学学习平台、几个学习观点等方面给予了2018级新生最实用的建议。

 

院长指出:从高中迈入大学应该学会主动学习,注重专业性与综合性相结合,要求广大新生要注重自身综合素质的培养,让自我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不被社会所淘汰;做到知行统一,注意实践的重要性,将理论付之于实践才会真正具有意义。

在学习平台方面,列举了大学的课堂教学、图书馆和互联网三大平台,广大学子要善于利用,善于发现,珍惜每一分钟学习的时间,做到学会听知识、听观点、听方法。

院长也向全体2018级新生讲解了人生中应当学会的几个重要观念,第一是积木观,学会利用手中的资源,服务自我,不断积累手中积木,完善自我;第二是环境观,不要埋怨环境,环境不因人而改变,要学会适应环境;第三是机会观,善于抓住机会,不局限目前,放眼未来,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

 

赢得了全体学生的热烈的掌声参加讲座的2018级新生聚精会神,认真做笔记并纷纷表示院长授课醍醐灌顶,明确了大学生阶段的任务,给以后的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未来大学生活能够不负青春,不负梦想,让梦飞扬。